昨天下午MSN跟貴婦表妹在聊小孩小時後的趣事,
總是在小孩大了發現還是小時後可愛,
聊阿聊的聊到成長過程,
表妹說:我發現現在的小孩只要教的早,其實學習能力都很厲害。
我:是沒錯,但是有些父母還是會比較相信自己的小孩比較聰明、利害。
表妹:像我家女兒晴一歲就不用尿布,而且是連晚上都不用喔!一歲奶嘴也自己不吃都不用戒,一歲半起連睡前奶都不用喝了,她的奶粉尿布都很省,但是那又怎樣,那是阿嬤教的好,並不是小孩利害,大人都不教妳看小孩會不會自己就會。
我:妳這樣說我是不反對啦!不過妳家真的算利害ㄟ,尿布一歲就不用而且是連晚上也不用,可見妳婆真的很厲害,因為她很會教小孩自理,而且妳家一歲半起就都跟著大人吃東西,這樣小孩自然就不會想喝牛奶,真的替你們省很多錢,也是我聽過最早不用包尿布、不用喝睡前奶的,真讚!
表妹:所以啊!是環境跟帶的人的問題,早一點訓練就早一點會,這跟利不利害沒關係。
我:嗯嗯嗯~~~好像也對。
表妹:現在的小孩資訊都很多,學的也很多,父母要是肯栽培,其實沒有一個小孩會笨啦!天生的就沒辦法,弱勢族群也不算,
我:現在父母生的少,所以都很捨得給小孩學東西,也會因為自己小時候的缺憾,儘量遺憾不要也發生在自己小孩子這一代,
表妹:但是給的過多會不會把自己的缺憾變成小孩的遺憾阿?
我:加諸太多的壓力是吧!
表妹:不是很多父母都自己小的時候沒辦法學的現在都叫自己小孩學,
我:對啊!但是也是希望自己小孩贏在起跑點啊!
表妹:小孩會讀就會讀,不會讀給再多也是一樣,不如給小孩他自己想要的,
我:我自己也是這樣想,我們以前不愛讀被硬逼也是不愛讀,等自己大了想讀了、工作上需要了就會自己去讀,這樣讀起來才會用心。
表妹:每個人有自己對帶小孩的方式,好跟不好也不一定,找自己適合的方式,大人小孩都接受就好,
我:嗯~我覺得好的別人不一定覺得好,但是可以參考啦!

哇~遇到一個利害的小孩,
回想起來記得表妹吃飯時有提過她婆帶小孩很厲害,
以為小可愛算厲害的了1歲6個月起白天不用包尿布,
結果她家是一歲起通通不用包尿布,
所以啊!
小孩成長的書只能當成參考值,
比書上慢的就要注意,
要是比書上快的也不用高興,
因為是帶的大人會教而已,
而且大家第一個都這書養,
所以成長過程都一樣好像也不為過咧!
哈哈哈~~~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ndy597258 的頭像
    candy597258

    candy597258的部落格

    candy59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