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表哥的大女兒佳妤跟著三姨來台中玩,
一方面幫外公過88節,
一方面大家姊妹們也聚一聚,
住了很多天前天下班回娘家看到她在,
一問之下原來是大姨要回高雄的火車因為88水災緣故不能行駛所以又要多住幾天,
當然台北的三姨也要多留下來陪伴囉!
小孩子總是跟上上一代很難有認知,
所以娘家媽媽要回家她就吵著去娘家跟小可愛作伴、一方面也換換地方,
她說:阿嬤很愛唸、受不了(哈哈哈~隔一代就有差了還說兩代),
我就問佳妤說:姑姑帶妳回我家好不好?
老公在一旁也很希望她來家裡玩,
佳妤笑容展開:好啊!好啊!
就這樣星期一晚上先把娘家媽媽載去外婆家,
因為星期二小姨丈一早又要載大家上他的山上去採龍眼,
前幾天小可愛也有去,
娘家媽媽說她就像土雞一樣滿山跑,
看到小姨丈爬上龍眼樹採還一直叮嚀要小心,
那一次小姨丈還殺了一隻鴕鳥雞(說有9斤重),
她還喝了很多湯、吃了很多雞湯拌飯(就是沒吃雞肉)。
回家的路上就先帶佳妤去逛夜市(都10點太晚了,所以只能逛夜市),
我發現老公很可愛很疼小孩ㄟ,
他說:小孩子不是都會有回憶嗎?你們小時候不是也有?還一直要我問佳妤看要吃什麼?他說小孩逛夜市不是都喜歡吃吃、喝喝。
在夜市我們就買了2杯飲料(我們一家3人一杯),
吃了烤玉米大人各一支(小可愛照例跟我公家),
再買了一些魯的小雞腿、還一些不知道什麼(老公要吃的我沒注意)回家洗好澡他們兩個再繼續吃,
小可愛居然喜歡吃烤玉米ㄟ叫我下次還要買。
昨天早上要載兩個小的去外婆家我就跟佳妤說:妳不是星期四中午才要回台北?
佳妤:對啊!
那晚上我去載妹妹回來,妳還要不要來啊?我今天要去把車換回來,剛好可以帶妳逛逢甲。
佳妤:好阿好啊!我不要在阿祖家。
我:那妳今天要記得帶一件褲子,其他昨天的衣服我洗好了今天洗澡就可以穿,妳就跟阿嬤講說衣服在我家要來我家就好。
佳妤超開心的咧!
昨天車子保養好去牽回來時遇到二專同學上來台中(保養車廠是二專同學王董開的,保養期間開他的車),
本來說要逛逢甲的就變成同學去聚餐吃火鍋,
訊問佳妤與老公及小可愛意見後他們都同意吃小火鍋,
所以逛街最後變成逛一中街收尾,
不過佳妤還是很高興。
倒是我家小可愛吃醋了,
我不可以牽佳妤的手,
一直吵著要我抱她,
不然就一直拉開我牽佳妤的手,
一路上一直唸唸唸:叫拔拔牽姐姐、媽媽抱我。
但是拔拔因為是男生,
而且姊姊都升小六啦!拔拔也會不好意思,
所以一直牽堅持要抱小可愛,
小可愛當然不接受拔拔的好意囉~(怕媽媽被搶走),
我就一手牽一個還要一邊安撫小可愛情緒,
我家小可愛可是吃軟不吃硬的,
跟她說怕姊姊不見三姨婆會找不到傷心,
這樣她就會接受安靜一下子,
但是她對佳妤的態度就是很敵意,
還會宣示主權:這是我媽媽的手妳不要牽啦!這是我家的車子不要摸啦!
就這樣好氣又好笑的逛街中,
會聞到很濃的醋味、一點點的火藥味,
早上跟娘家媽媽講娘家媽媽也說:她去山上就是這樣了,都說這是我阿嬤妳不要碰啦!
哈哈哈~~~~~
這個小毛頭實在是吼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ndy597258 的頭像
    candy597258

    candy597258的部落格

    candy597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